學呀的使命是「讓任何社會階層和地區的人們,都能透過網路得到穩定且充足的學習資源。」

學呀真的能發揮影響力嗎?

對於許多學科領域的內容而言,網路上依然沒有一個具有公信力的知識平台,包括了數學、物理、歷史、地理等。(試著以中文搜尋「哥倫布大交換」,你會發現沒有一個能夠以系統性統整此主題知識的網站。「軌跡方程式」、「美國獨立運動」、「人文地理」等關鍵字也都如此。)

而學呀能夠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學呀以高品質的內容,期望以超越教科書等級的知識統整帶給使用者更便捷的學習環境。學呀的內容品質,受到搜尋引擎的信任。平台上現有的幾個開源章節,時常於 Google 搜尋上排名前三。根據 Google Analytics,自 2020 年 9 月起,網站的實際造訪人數已經達到將近 900,000 人。學呀所提供的高品質開源章節觸及率日漸上升,平台未來的走向相當樂觀。

學呀的開源課程以及分享資源的目標客群,定位於正在學習高中內容的學生。分析學呀觸及率對時間的分布曲線後可以發現,學呀對於目標客群具有一定的影響力。自 2020 年 9 月,學呀開始著手從事開源章節的編輯後,逢國中、高中的期中與期末考時,學呀的平台流量會較平時多出許多。這可能顯示著學生族群占學呀觸及用戶的一大部分,因為如此的流量變化可能由學生在大考前上網搜尋資料而造成。

與學呀合作

如同之前所述的,學呀期盼以優質的教育內容持續影響臺灣的教育。然而,製作這些內容需要花費龐大的時間與精力,因此,學呀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參與我們的計畫,為臺灣的教育共盡一份心力!

我們需要您的熱忱與幫助,在這條充滿教育與夢想鋪出一條嶄新的道路!若您對於成為教育使用者並幫助學呀撰寫開源章節有興趣,或者有心想以任何形式幫助學呀,請聯繫 service@zetr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