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Java?
 課程目錄
 編輯章節
 EDU-MD
 Google 教室
 加至書籤

有人恨,有人愛

Java 這個名字,你一定有聽過,就算是不小心聽到的也好。不知道你有沒有玩過 Minecraft 這款遊戲,並且注意到 Java 這個東西的存在?沒錯, Minecraft 便是使用 Java 這款程式語言設計而成的。

科技產業龍頭 Google 旗下的 Android 作業系統,在軟體的開發上面,也有很大一部分使用 Java。如此我們可以見到 Java 這個程式語言的重要性與普遍性。

90 年代一炮而紅

西元1990年代,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開發了一款可讀性高的程式語言,名為 Oak。隨著當時網際網路的發展,昇陽的主管們很快就看見了 Oak 程式語言的前景—網路世界。

西元1995年,Oak 更名為 Java 後釋出,獲得廣大的回響,成了動態網頁發展初期的一大影響之一。這款程式語言更加奠定了許多物件導向的概念,加上它跨平台的性質,對程式語言的世界產生了莫大的影響。

Java 的問題

Java 程式語言,是一個設計完整而組織龐大的語言。盡管某些層面上來說,Java 相較於其他程式語言來的輕巧簡便,但我們仍不可否認這個程式語言存在的許多複雜之處,以及運行效能的問題。

網路上常常能找到 Java 的愛好者,但也能找到許多打從心裡討厭 Java 的人。然而這個程式語言依然被廣泛使用:它究竟是好是壞,這點只能留給時間去證明了!

現在的 Java

西元 2000 年後,Java 在動態網頁上逐漸地銷聲匿跡,取而代之的是 JavaScript — 一款基本上與 Java 沒什麼關係的語言。但是,Java 在其他領域上依然被廣泛地使用。

網頁伺服器便是其中一個使用的領域。另外,我們所熟悉的 Android 作業系統中,那些許許多多的應用程式,都是用 Java 寫出來的哦!

 均一平台
 台達磨課師
 酷課雲
 可汗學院
無相關資源
 收起側邊目錄
 
前往目錄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