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HTML?
 課程目錄
 編輯章節
 EDU-MD
 Google 教室
 加至書籤

網頁的標籤語言

HTML 是你我生活之間最常接觸到的語言之一了!怎麼說呢?基本上你所到達的所有有圖形介面的網站,都是使用 HTML 架設的。HTML 的全名是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中文稱作「超文本標記語言」。

在詳細介紹它之前,請你先想想,你有沒有曾想過要建立一個自己的個人網頁呢?如果有,那你有沒有想過要怎麼製作網頁呢?其實,想要建立一個網頁,就會需要使用到 HTML 這個語言。

HTML 是個簡單易懂的東西,利用簡單的標籤記號,就可以寫出一個網頁。當然,HTML 的使用範圍有限,在建立一個兼具美觀與互動性的網頁時,還會使用到**CSS JavaScript **等語言的輔助。


講了這麼多,你是否好奇,你所瀏覽的這些網頁,它們的 HTML 長什麼樣子?如果你正在使用電腦,有一個快速的方式可以滿足你的好奇心!在你瀏覽的網站上,按下鍵盤上的 CTRL + U (Mac:Command + U),接著螢幕上所顯示的,就是該網站的 HTML 程式哦!

 均一平台
 台達磨課師
 酷課雲
 可汗學院
無相關資源
 收起側邊目錄
 
前往目錄頁面